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月蚌埠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 购房者持币观望

房天下   2014-03-20 00:30

[摘要] 又逢三月,泥土挣脱冬日的束缚渐渐苏醒,花草一夜之间精神抖擞,四周都是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样子,散发出一阵浓郁芬芳的春的气息。虽然蚌埠楼市也跟随着春的节奏缓缓前进,但似乎“脚步”太慢,回暖迹象并不明显。

又逢三月,泥土挣脱冬日的束缚渐渐苏醒,花草一夜之间精神抖擞,四周都是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样子,散发出一阵浓郁芬芳的春的气息。虽然蚌埠楼市也跟随着春的节奏缓缓前进,但似乎“脚步”太慢,回暖迹象并不明显。据房天下统计,三月蚌埠商品房住宅成交量连续两周下滑,成交量持续走低命途堪忧,截至目前,仅有一家楼盘推新,给传说中令人期待的“金三银四”来了个下马威。

而继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甩盘或大幅降价促销后,近期,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楼盘也传出降价打折的信号。上周末,位于北京大兴的万科一楼盘,就以低于预期近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入市,引来千人抢购。由于春节后刚需市场的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开发商们也降低了购房门槛,开始平价跑量的心态,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房屋价格已出现松动迹象,这些都变相的加重了楼市悲观情绪。

有业内人士分析:“银行信贷持续收紧,令房企银行融资与个人房贷两个渠道同时受阻,资金面中度偏紧令开发商加速推盘回笼资金,但购房者却由于优惠利率取消、银行贷款额度限制等因素造成实际购买力的下降,市场供需形势发生变化,开发商为了谋求满意的销售业绩,只能在价格上做出让步。”受此影响,不少人预测未来“平价跑量”的刚需盘也许会由北京扩展到其他城市,产生“蝴蝶效应”。

住宅成交量连受“重创”的情况比较罕见,但是今年的楼市似乎就注定是个“多事之秋”,“降价风波”、“国家调控”、“贷款危机”、“库存量大”等等共同施压,蚌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选择观望,有网友调侃到:“你想啊,我们一家辛辛苦苦披星戴月赚点钱,好不容易买房了,还降价了,那心里得多难过啊,万一再郁闷出个病来的更麻烦。所以,先观望着吧”。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楼市的供需仍处于不平衡状态,大量的潜在刚性需求,但这种需求能否转变成实在的购买力,主要看下面的政策走势及房价变动。”

在前两个月的市场缓冲时期,不少房企选择加速跑量、回笼资金。据房天下统计,淮上区近期受楼市持续低潮影响较小,一直以来都以低于其他区域的刚需价格跑量,一枝独秀,连摘销售桂冠。目前蚌埠一些筹备加推开盘的楼盘,如国购广场、观澜御湖世家、绿地中央广场、万方新都会广场、瑞泰心里城、瀚林银座等,虽然也在摩拳擦掌做准备活动,但限于大环境的制约,除了以价换量、大打优惠之战以外,对于三四月份的市场还是持谨慎态度。购房者持币观望,开发商也在观望,大有对峙博弈的感觉。

 

一线楼市中介囧态:为走量悄悄背着房东修改挂牌价

不动产登记百日倒计时:登记派出机构或将入法

房产税试点"失败"?重庆人士称高价房确受抑制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