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十"蚌埠楼市翘尾收官 回暖还是昙花一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3 17:32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2015年10月31日,十月蚌埠商品房签约2137套,环比上升66.17%,同比上升22.04%,总成交面积213637.38㎡。其中,住宅签约1897套,非住宅签约240套。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2015年10月31日,十月蚌埠商品房签约2137套,环比上升66.17%,同比上升22.04%,总成交面积213637.38㎡。其中,住宅签约1897套,非住宅签约240套。

蚌埠商品房销售

2015年10月住宅成交区域分布:蚌山区585套;禹会区884套;龙子湖区287套;淮上区138套。

蚌埠商品房销售

截止10月31日,蚌埠市可售住宅总套数为23200套,较9月减少1729套;非住宅类可售套数58097套,较9月减少236套,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蚌埠楼市的表现差强人意,在楼市进展举步维艰的时候,央行的动作也频繁起来,9月1日起,对拥有一套房并已结清相关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比例降至20%;9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9月30日,对于不限购城市首套房贷低首付比例调整至不低于25%。尽管利好政策甘露不断,但结合实际来看所获甚微,难挡楼市整体下滑趋势,楼盘推新速度也有所放缓。

反观10月,蚌埠商品房销量大有“逆袭”之势,单日成交上百套的成绩屡见不鲜。分析来看,本月禹会区商品房销量达884套,占十月全市商品房销量的41%,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172%,是本月蚌埠商品房销量上升的主要原因。这与区域内多家楼盘的热销不无关系。具体看来,观澜御湖世家、荣盛锦绣香、信地潜龙湾等几大优质盘的促销是此区域商品房销量激增的主要原因。而作为一直以来的主力区域的蚌山区,十月销售仍维持一贯成绩,585套的成绩与上月的533套基本持平,而龙子湖区的287套与淮上区的138套与上月成绩来看也无较大涨幅。由此可见,十月蚌埠商品房销量的激增似乎未显示出市场的转好,而只是区域内个别楼盘热销的特殊现象罢了。

楼市萎靡近两年,形式未见转好。10月24日“霜降”之日迎来央行“双降”,为整体走衰的市场成交量再添活力,然而大部分购房人仍持币观望,没有扭转整体10月成交量的疲软态势。原因在于上半年多重政策利好的出台,造成购房人的贷款需求在前两个季度快速释放,因此进入下半年后购房人转而持币观望。此外,央行上月底再次宣布降息后,不少购房人因为期待后市更大政策出台,也存在一定的观望心态。10月30日,一则全面放开“二胎”的新闻再次引爆,蚌埠各大楼盘立即做出反应,广告、软文接踵而来。然而对于房产的实际销售来说,并未太大作用。

放眼来看,目前房地产价格趋势虽已现稳步上涨势头,但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受限于供应过剩、需求疲软等客观因素,四季度房价仍然难现全面上涨;并且就一、二线城市来看,目前大多数城市房价已经来到了较高位置,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也已在二季度以来的回暖中得到了释放,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就蚌埠而言,编者认为蚌埠楼市已经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刚需已成为蚌埠楼市的购买主力,楼市销量的激增难以出现,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延伸阅读:

柏庄跨界 在售88-120平米高层均价3900元/平

"全面二孩"将实行蚌埠改善户型再度吃香

逃离雾霾天 选择景观盘呼吸新鲜空气

蚌埠人都在关注哪些盘你造吗?速来围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