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等5省因棚改成效明显获中央资金倾斜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2-25 00:11

[摘要] 2016年棚改工作拟激励的5个省份是安徽省、山东省、湖南省、贵州省和陕西省。激励的依据是综合考虑了2016年度棚改任务、开工进度、货币化安置情况、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和投资完成情况等因素。

2017年2月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上挂出《2016年棚改工作拟激励省份名单公示》文件,提出对2016年棚改工作成效明显的省份进行激励。根据该公示文件,2016年棚改工作拟激励的5个省份是安徽省、山东省、湖南省、贵州省和陕西省。激励的依据是综合考虑了2016年度棚改任务、开工进度、货币化安置情况、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和投资完成情况等因素。

?该公示文件称,激励的依据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国办发[2016]82号)。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找到2016年11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该文件,该文件的第二十条提出:“对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区、市),在安排中央补助及配套基础建设有关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负责)”。也就是说,上述5省份将在未来获得中央的补助及配套基础建设基金方面的倾斜支持。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相关中央财政补助和财政倾斜将在公示期2月22日至2月26日之后,根据这些省份年度棚改工作任务安排予以落实。

在1月16日召开的棚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安徽、贵州、陕西、湖南等省一起作了典型发言。

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数字,2016年安徽棚户区改造到10月底就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64.5%。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安徽省棚户区改造通过货币化安置户数为16.28万户,货币化安置比例达58.27%。《安徽省城镇住房保障“十三五”规划》提出,安徽省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105万套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任务,并实现城镇基本住房保障常住人口全覆盖。

而据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发布的数据,2016年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继续保持前列,超额完成全年28万套的建设任务,棚改货币化安置率、棚改和公租房基本建成量、新增发放租赁补贴、争取政策性银行贷款授信均位居前列。10.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开工建设。

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数字,2016年湖南省棚改实际完成47.99万套,其中货币化安置24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公布的数字,2016年截至12月25日,全省棚改项目已开工43.03万户,开工率100%;基本建成29.68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33.63%;已分配36.62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新增分配入住22.67万套,含实物配租配售退出824户),完成全年分配任务的225.22%;完成投资759.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51.92%。

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数字,截至2016年底,山东全省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大约345万套,千余万棚户区居民彻底改善住房条件。 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十三五”期间改造棚户区180万套,2020年前提前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市危房和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