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徽将新增5个民用机场

江淮晨报  2017-03-17 07:09

[摘要] 3月15日,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了《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25年)》。江淮、江淮网记者获悉,我省将新增5个机场。

3月15日,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了《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25年)》。江淮、江淮网记者获悉,我省将新增5个机场。此外,规划提出,增强上海机场国际枢纽的竞争力,与杭州、南京、合肥、宁波等机场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机场群。

未来安徽将新增5个民用机场

截至目前,安徽已经有合肥(新桥)、黄山(屯溪)、阜阳、池州(九华山)、安庆5个民用机场。

记者注意到,规划明确,安徽省将新增芜湖(宣城)、蚌埠、亳州、滁州、宿州5个民用运输机场。届时,安徽省民用机场将达到10个。规划还明确,将重点增强上海机场国际枢纽的竞争力,与杭州、南京、合肥、宁波等机场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机场群,并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联互通。

新桥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超11%

2016年,安徽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912.9万人次。记者发现,去年安徽这5个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都有所提高。2016年全年,合肥新桥机场飞机起降架次为63750,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3%。另外,去年全年新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7391998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8%,在华东的机场中排名第12位。

此外,我省的黄山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604911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30。阜阳机场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450308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36。池州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355956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39。安庆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为325634人,在华东地区排名第40。

骆岗机场改造方案正在编制完善

在合肥,提到机场,除了现在使用的新桥机场之外,大家都会想起原来的骆岗机场。这个机场在1977年11月建成使用,2013年5月,新桥机场建成启用,骆岗机场停止通航。骆岗机场搬迁后,其原有用地下一步如何使用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去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出,“推进骆岗机场复航及综合开发利用”。3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按照合肥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原骆岗机场后期将申报作为A类通用航空机场开发综合利用。目前骆岗机场的具体改造建设方案还正在编制完善中,规划部门将积极参考各方合理建议,完善各项工作。

骆岗机场复航使用与新建通用机场不同。自停航以来,机场场地以租赁形式被物流公司、驾校等单位使用,原有道面结构及基础设施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同时,受周边自然环境、气候变化等影响,道面性能也发生衰减,需进行机场道面检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