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蚌埠新开建安置房超两万套

蚌埠新闻网  2017-03-31 09:41

[摘要] 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建安置房超2万套。

2017年,我市在安置房开建和安置上,继续掀起热潮。记者日前从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今年省下达我市安置房建设计划为“安置房开工20000套、基本建成10000套”。

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四处开花,每个县区都有新安置房开工建设计划,总共为25000套(含货币化)。其中,禹会区、龙子湖区和淮上区分别为5200、4600和4300套,排在前三位。

在备受关注的城区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中,含货币化安置在内,滨河花园A、C地块棚户区项目计划开工约2500套,雪华路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开工约1300套,柴油机厂安置房预计在800套左右。与此同时,石油站宿舍周边棚户区、淮河烟厂宿舍、东航校棚户区等项目也有计划安排。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我市加大推进货币化安置力度,安置方式逐步实现由实物安置向货币化、购买商品房安置方式转变。根据计划,今年,我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70%,此举也将进一步提高国开行贷款使用率

据悉,在货币化安置方式上,主要是采取“现金支付”和“利用社会房源安置”方式,以第二种形式为主,即政府与棚改居民签订补偿协议,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组织团购、开发企业让利、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

“十二五”期间,我市共改造集中连片棚户区(城中村)185个、92972户;安置房开工1184万平方米,竣工886万平方米,逾6.2万户居民实现“安居梦”。2016年,我市回迁安置16000余户,多层次、全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给了征迁户更多的选择。

民生之要在安居。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一个个棚改项目建设,改善的不仅是市民的居住环境,城区市政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也随之不断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