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心城区首批拟建五个地块体育场所

蚌埠新闻网  2017-04-21 08:55

[摘要] 今年,我市开展中心城区零星地块的升级改造工作,中心城区18个地块将规划新建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以群众性项目为主的体育项目,让百姓生活更宜居。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周芳林)做好土地使用的“加减法”。今年,我市开展中心城区零星地块的升级改造工作,中心城区18个地块将规划新建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以群众性项目为主的体育项目,让百姓生活更宜居。近日,市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了中心城区首批五个零星地块体育场所规划方案。

首批规划的五个地块,分别位于公园北路北侧、龙腾路西侧,东海大道与学翰路交口西南角,解放路与淮滨路西北角地块,解放路东、胜利路北(荷花池地块),红旗一路北侧、纬五路西侧,累计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针对零星地块形状不规则、占地面积小且分布零散、开发难等问题,我市在规划过程中更多考虑周边居民需求、环境质量提高、城区功能完善等因素来确定利用方式,目的在于“活化”土地并为百姓带来便利。

解放路与淮滨路西北角地块位于龙子湖区,在五个地块中面积,约3.2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这里将以植物景观作为“动”“静”区域的分割,建成含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全龄段健身区等为一体的综合体育场所,整个园区还考虑用健身慢跑环道串联起足球场、活动区等各个地块。

面积排第二位的是荷花池地块,位于胜利路解放路桥下,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附近有不少大型居住小区。这个地块在设计上,除了体育运动功能,还融入了“绿色”的理念。场地内采用带状、点式绿地,林荫绿化等,将体育场所打造成城市“绿肺”。

约2.8万平方米、红旗一路北侧、纬五路西侧地块位于禹会区,设计了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及健身场地和休憩坐凳,配合四周绿化,打造满足周边市民运动、休闲的体育场所。

滨湖新区的公园北路北侧、龙腾路西侧地块,约2.1万平方米。初步方案中设置了网球场、篮球场、小型健身器材等,四周绿化使这个综合体育场所与街道隔离,更加实用、美观。

东海大道与学翰路交口西南角地块相对较小,呈三角形,约1.1万平方米,根据方案,有足球场、乒乓球场等,将打造一个集现代休闲、丰富的自然环境、体育健身和生态健身为一体的体育场所。

记者了解到,体育设施将主打“原生态”牌,建设中将尽量减少水泥硬化等人工化施工,而是选择多以绿化等生态方式建设。按照计划,今年,首批五个项目将启动建设,建成后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