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季度安徽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689元 楼市销售额突破千亿元

人民网   2017-04-25 09:37

[摘要] 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5446.9亿元,增长11.1%,比全国高1.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997.5亿元,增长8.9%。

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开局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保持了快于、位次靠前的格局。

楼市销售额突破千亿元

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5446.9亿元,增长11.1%,比高1.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997.5亿元,增长8.9%。

商品房销售面积1786.3万平方米,增长21.6%,其中住宅增长20.9%;商品房销售额1086.3亿元,增长34.7%,其中住宅增长37.8%。 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2541.7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19.1万平方米,待售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3.9%。

此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从补短板看,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2.3%,居民服务、卫生及文化艺术等薄弱领域投资均有大幅增长。

企业利润大增亏损面下降

全省发展的质量效益持续改善,比如体现在财政稳定增收。一季度,全省财政收入1254.1亿元,增长9.5%。

同时,企业利润大幅增长。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304.1亿元,增长28.9%,增幅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居第14、中部第1位。

企业亏损面由去年同期的12.5%下降到10.9%;亏损企业亏损额在去年同期下降11.5%的基础上再下降40.3%。

网上商品卖出69.9亿元

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14.7亿元,增长11.9%,增幅比高1.9个百分点,居第8、中部第3位。

按消费形态分,通讯器材类增长16.6%,家具类增长24.7%,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22.3%,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5.1%。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69.9亿元,增长40.4%。

人均可支配收入8689元

一季度,居民收入平稳增长。全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89元,增长8.3%,增幅比高0.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15元,增长8.7%,比高0.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

GDP比去年同期有较快增长

经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582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4%。

“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保持了快于、位次靠前的格局。”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赵金宝指出,发展新动能加速释放,发展质量提升,经济结构优化,积极因素增多,为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丁媛 记者 吴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