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商业银行房贷全面收紧

淮河晨报   2017-06-20 09:09

[摘要] 除了贷款的利率上浮,对申请人的条件审核、贷后追踪也越来越严格,年龄、收入的要求也相应提高。

贷款利率、首付成数全面上浮

淮河晨刊记者联系了我市多家商业银行,证实银行房贷确实已经开始全面收紧,各大银行房贷政策已发生变化,曾经的两成首付、贷款利率优惠早已不见踪影。

记者以普通客户的身份咨询了建设银行蚌埠市分行房贷部门,对方给出的答复是,现在首套房贷的利率也要执行基准利率,首付三成,而之前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的不同,利率还有折扣,5月初,利率的折扣刚从92折上浮至95折,现在则折扣全部收回。而二套房目前则全部停贷。

目前我市商业银行针对大多数客户申请首套房贷款执行的政策为,首付成数为三成,但贷款利率均已上浮至基准利率。而在四五月份,还有房贷客户可以拿到两成首付,利率9折-95折不等的折扣。

等贷需耐心最快一个月

农行蚌埠分行的个人房贷也执行了首套房基准利率、首付三成的标准。“上个月还没有这么紧张,就是从最近开始,上级行对贷款规模开始严控,贷款最快也要一个月左右吧。”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贷款的利率上浮,对申请人的条件审核、贷后追踪也越来越严格,年龄、收入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再比如对离异、单身贷款客户,银行也会格外关注,因为这类人群的收入渠道相对单一,还款保障并没有以夫妻为单位的家庭还款客户高。

除了没有折扣,各家商业银行都表示,贷款额度紧张,要“等贷”。网传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已经停贷。记者近期联系了浦发银行蚌埠分行个金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房贷并非停贷,只是要“等贷”。“现在资金规模控制很紧,每个月只有上旬会有集中放款,所有客户都要排队等放款,如果这个月等不到就要等到下个月。”所以等贷最快一个月才能放款,慢则需要几个月。

实际情况不同,贷款政策不同

针对不同楼盘、不同客户,房贷利率、执行细则也稍有不同。比如对二套房的界定,有的银行认房又认贷、有的银行则认贷不认房,所以购房者需要根据购买楼盘、贷款银行等具体情况最终确定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贷款利率也略有不同,虽然商业银行公开表示对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20%不等,但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有的二套房贷可能上浮利率会更高,有的银行则停止办理二套房贷款。即便是首套房,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放款条件也不尽相同。如果是资质较好的客户,拿到贷款的时间可能更短。

业内人士介绍,楼市政策限购、货币政策收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其核心要义就是要“稳”: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从蚌埠楼市来看,不管是刚性需求置业还是改善需求置业尽早挑选满意的房源仍是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