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半年蚌埠市GDP同比增长9%

蚌埠新闻网   2017-08-11 09:07

[摘要]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714.6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714.6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

上半年,省反馈我市的1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9项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项指标总量和5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5位;与上年同期相比,2项指标总量和3项指标增速位次实现前移。GDP增速连续24个季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22个季度位居全省前五。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省。上半年,全市117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09.7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增长10.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医药制造业等19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612.8亿元,同比增长26.4%,占规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36%,居全省首位;工业用电量实现同步增长。

投资、消费和进出口“三驾马车”稳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项指标总量居全省前五位。进出口回升较快,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额9.5亿美元,增长33.1%,增速位次同比前移2位。

“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155.1亿元,居全省第三位,财政收入占GDP比重位次靠前。与此同时,上半年,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9%,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和0.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