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蚌埠3.1万棚改居民喜迁新居

蚌埠新闻网  2017-08-16 09:07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市棚改安置房累计新开工20509套、基本建成19226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2.55%、192.26%,提前完成了省下达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

按照我市要求,回迁安置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决不能低于商业小区。在龙湖嘉园小区周边,建有幼儿园、学校和农贸市场以及大型超市等,在徐洪萍看来,生活比较方便。

民生之要在安居。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一个个棚改项目建设,改善的不仅是市民的居住环境,城区市政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也随之不断完善。2017年,我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0000套,基本建成10000套。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市棚改安置房累计新开工20509套、基本建成19226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2.55%、192.26%,提前完成了省下达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

近年来,我市加大推进货币化安置力度,安置方式逐步实现由实物安置向货币化、购买商品房安置方式转变。“安置房建成起码得三四年,同时,不少拆迁户对安置房的户型地段不满意。”市住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我市积极推行货币化安置,既保证安置房建设质量,又缩短安置周期,利于后期管理。

今年,我市新启动的棚改项目全部采取货币化或商品房购买安置。在货币化安置方式上,主要是采取“现金支付”和“利用社会房源安置”方式,以第二种形式为主,即政府与棚改居民签订补偿协议,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组织团购、开发企业让利、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

我市一直致力于安居工程的建设,“十二五”期间,我市共改造集中连片棚户区(城中村)185个、92972户;安置房开工1184万平方米,竣工886万平方米,逾6.2万户居民实现“安居梦”。2016年,我市回迁安置16000余户,多层次、全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给了征迁户更多的选择。今年以来,我市桃花园三期等8个项目已陆续实现回迁安置,累计回迁安置8827户,3.1万棚改居民喜迁新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