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月1日起蚌埠市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到至少三成

蚌埠新闻网  2017-09-30 11:34

[摘要] 根据政策,从10月1日起,我市缴存职工家庭一方(含单身)按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额度调整为20万元。而职工家庭双方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额度仍为40万元。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从10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首付比例门槛提高、个人贷款额度下调,申请人使用公积金贷款条件从紧。业内人士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组合拳”是为了引导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单职工贷款 额度下调为20万

根据政策,从2017年10月1日起,我市缴存职工家庭一方(含单身)按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额度调整为20万元。而职工家庭双方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额度仍为40万元。

为了更好地向市民说明政策的变化,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部门负责人还特意举了例子。比如,单身的李小姐要买房子,在10月1日之前,她申请公积金贷款 多可达30万元,10月1日后,她只 多申请20万元。如果她买房需要贷款30万元,以前她可以申请全额公积金,现在, 多只能申请20万元,她就得申请组合贷款,另申请10万元商业贷款

公积金贷款首付提至 少三成

按照新的政策,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首付比例由不低于20%提高到不低于30%。比如,市民张先生夫妻二人买房,二人买房如果用全额公积金贷款,以前要付两成首付,从10月1日后,至少要付三成首付。如果张先生使用的是组合贷,那么要求就要更严格,不仅要满足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要求,还要满足商业贷款政策的要求。如果商业贷款要求首付四成以上,那么张先生的购房首付款至少要付四成。如果商业贷款只要求首付至少两成,但公积金贷款要求首付三成,那么张先生必须支付首付款三成以上,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二次贷首付提高至五成

“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已结清相应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这一新政策的出台,意味着一些改善型购房者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将要准备更多的首付款了。原先的政策中,将职工家庭因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的,只要结清首次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也可享受与首次贷款相同的政策,即首付 20%。

赵先生一家购房为例,赵先生在 前买房子时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两年前提前还贷,结清了 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现在,赵先生需要改善住房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在十月之前,按100万元的房款总额计算,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前提下,赵先生只需支付两成首付,即20万元就可以,但10月1日以后,赵先生就必须支付至少50万元首付才行。

低收入者仍有政策“关照”

虽然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总体趋紧,但对于低收入职工,政策仍有倾斜。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核定,调整为原则上按照不高于借款职工或其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对于缴存余额较低的,核定额度时按以下标准适度放宽。比如,职工一方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间满足我市公积金贷款条件,计算可贷额度在10万元以下的,可放宽至10万元;职工夫妻双方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间均满足我市公积金贷款条件,计算可贷额度在15万元以下的,可放宽至15万元。这项政策,保障了收入较低、入职时间较短的职工购房权益。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凡是在10月1日以前受理材料的申请人,仍按原政策执行,10月1日以后受理的申请材料,按新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