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资金“活水”搅动经济发展新活力

蚌埠新闻网  2017-10-13 08:53

[摘要] 在全民创业的时代,中小微企业是创新的主力,也是增加就业的主力军,解决这部分群体的融资需求,才能为经济增长带来持久动力。

在全民创业的时代,中小微企业是创新的主力,也是增加就业的主力军,解决这部分群体的融资需求,才能为经济增长带来持久动力。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在监管部门引导及银行战略转型等驱动下,我市不少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主动下沉客户结构,通过创新产品、优化系统、缩短时限和主动让利等方式,丰富小微信贷产品种类,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信贷资金回流实体、中小微领域,满足多元化资金需求。

纳税信用当“钱”花

“门槛不高,流程也简单,很快就下了贷款批复。”凌岩感慨道。今年3月份,他向建设银行蚌埠市分行申请贷款,在准备好缴税凭证,填写贷款申请表后,便顺利拿到了120万元的贷款。

凌岩的公司在沫河口,是我市一家从事特种玻璃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量明显增加。可因流动资金紧张,生产一线有些“力不从心”。

“我们对原材料的需求特别大,每年都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周转、备货。”凌岩坦言,正是用钱的时候,要是遇到客户回款慢,对企业来说真是等不及。如果找银行贷款,需要评估抵押物,办理手续繁琐;社会上小贷公司放款快,可利息又太高,那段时间,真让人发愁。

在和朋友的一次闲聊中,凌岩听说纳税信用也能当“钱”花,便上了心,到处打听哪家银行可以做这个业务。凌岩笑着说:“不用抵押物,仅凭良好的纳税信用,就能放款,这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这等于是为我们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现在,凌岩打算扩大企业规模,延伸产业链:争取年底再上两条生产线,规划新建3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实现产品品种多样化。

同样受益于良好纳税信用的还有我市一家压铸机厂。这家企业通过“税融通”业务获得50万元贷款,负责人陈金红说:“这50万元贷款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一些面临转型的中小型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据悉,“税融通”服务项目由市金融办牵头,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与相关银行及蚌投集团联手,探索搭建税银企合作共赢新模式。今年以来,借助“税融通”平台,我市累计为181家企业发放贷款3.18亿元。

多措并举剑指“拦路虎”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主要有三种情况:要么因为种种条件限制,贷款的高门槛让现在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难,让企业感到“缺血”;要么是融资成本比较高,让企业感到很难;抑或是时有发生的抽贷与断贷情况。

“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推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利于促进创业创新和新动能成长、扩大就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包容性。”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先后出台地方金融改革发展意见、政府性资金存放金融机构管理办法、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税融通贷款等10多项金融支持政策和措施,涵盖金融改革发展多方面、多领域。

比如,围绕增信开展创新,积极扩大抵质押物范围,推广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继续推进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税融通”信用贷款工作,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商圈融资。推动银、证、保、信、担等不同金融业态合作,发展交叉型金融业务和产品创新。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业态,打造“互联网+”普惠金融体系。

近年来,我市用足用活用好国家金融政策,创新信贷投放引导机制和方式,扩大金融创新范围和规模,加大差异化政策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强化融资服务,助力自主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