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喜迎十九大】蚌埠市海绵城市建设稳步推进

蚌埠网络电视台  2017-10-17 09:09

[摘要] 安徽省在部分城市率先试点推动海绵城市建设,蚌埠市就是其中之一,蚌埠市正在制定完善蚌埠市海绵城市建设规划(2016-2030年)。

修复城市水生态,打造节水型城市。近年来蚌埠市以规划为引领,积极打造“海绵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稳步推进,一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建成。

市民广场项目规划、设计、施工中运用了大量的海绵城市开发理念及设施。自建成以来,下沉式绿地广场在径流雨水调蓄、净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蚌埠市已开工建设或建成大禹家园项目、二钢新村安置房项目、蚌埠市职教园区一期工程、吴小街排涝泵站工程等试点项目。

蚌埠市是一个无论从结构上还是生态方面,还是从资源方面来说都是一个缺水城市。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为550立方米左右,不足平均的四分之一,不足全省平均的二分之一,人均占有水资源量比较少,被省政府列为缺水型城市。安徽省在部分城市率先试点推动海绵城市建设,蚌埠市就是其中之一,蚌埠市正在制定完善蚌埠市海绵城市建设规划(2016-2030年)。

海绵城市是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最终目的是提升人居环境,使人、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

蚌埠市目前正在以创建节水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经过几年建设,融入海绵理念的市政建设将对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