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蚌埠市首次将失业保险费按比例补贴企业

蚌埠新闻网   2017-11-01 15:36

[摘要]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蚌埠市又出实招!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蚌埠市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以及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增补稳岗补贴,将企业上年度单位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补贴企业。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蚌埠市又出实招!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蚌埠市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以及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增补稳岗补贴,将企业上年度单位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补贴企业。每年可为企业“减负”6000万元。

所有在蚌企业,无论国营、私营还是中小微企业,只要不是“僵尸企业”,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用的,都可以申请该项补贴。具体说来,稳岗补贴计发比例按照企业上年度单位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确定,直接返还给企业。据介绍,今年蚌埠市对失业保险费的缴纳标准下调了0.5%。目前对企业和个人的失业保险是按照企业职工本人工资的1%缴纳,每个人每月30.65元,平均在35元左右。

不过,失业保险金补贴并非直接发给个人,而是补贴给企业,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采访中,市人社局就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失业保险金虽然补贴给企业50%,但员工失业后领取的待遇不变,仍然是按照1350元/月的标准领取。“如果是创业的话,可申请一次性领取24个月的失业补贴。”该负责人介绍。蚌埠市每年收取的失业保险金约为1.2亿元。按照新的补贴政策,一年可向企业补贴6000万元。

企业申报稳岗补贴必须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输入企业用户账号进入单位中心,点击“稳岗补贴”模块申报稳岗补贴,并按照网上申报要求如实完成数据填报,保存后提交至企业所在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或区人社部门。如果没有注册“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企业用户账号的企业,则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到所在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或区人社部门申请注册。网上提交材料后,还必须要在5个工作日之内填写申请表,统一汇总后报至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而且,申报有时间限制,网上申报日期为每年1月1日到11月30日。也就是说,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企业都可上线申报领取去年的补贴,而且一年只有一次统一兑现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