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蚌埠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启用

蚌埠新闻网   2017-11-22 09:58

[摘要] 崔普东所说的平台是今年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的蚌埠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市政府主导,市信息办主办,市发改委和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参与,依托云数据资源中心,共同建成,与省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原先从非官方渠道获取企业的公共信息不方便且成本高,现在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更全面地掌握授信企业的信息,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蚌埠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崔普东说。

崔普东所说的平台是今年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的蚌埠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市政府主导,市信息办主办,市发改委和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参与,依托云数据资源中心,共同建成,与省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蚌埠市信用办主任安伦斌介绍,平台将在金融领域试运行,同时会根据金融领域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不对称信息,实施合作修复,确保征信主体的权益,探索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体系新模式。

“银企之间信息是否对称,是影响企业能否成功融资的重要因素。”安伦斌说,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需要更便捷的外源融资。而在外部融资中,信用问题至关重要,这是中小企业能否成功融资的重要因素,并最终影响到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但是,大多数中小企业由于财务制度不健全,很少同商业银行建立结算关系,使得商业银行同中小企业间存在着一定的信息不对称,银行比较难判断中小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导致金融机构在向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时出现惜贷现象。

“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共享机制,带来的效应可以说是双向的。”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晓蓉告诉记者,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向平台申请查询中小企业的公共信息、双公示信息、红黑榜信息等,与人民银行征信报告查询的信贷信息互为补充,不仅可以为银行防范信贷风险提供更全面的判断依据,还可以发掘更多潜在中小企业客户,真正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对于企业来说,可以更全面了解到自身的信用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让企业自主融入到信用建设中来。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业将与信用办、法院等多部门携手,充分利用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大数据,扩大联合奖惩参与面,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服务中小企业,全面推进我市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蚌埠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涵盖各县区及45家市直部门、287类数据,已纳入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等多类信用信息,数据实现每天更新,所有可公开信息全部向金融机构开放。其中,从业人员信息38万余条、双公示信息30万余条、红黑榜数据5千余条、联合奖惩案例百余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