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实现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双向直接结算

蚌埠广播电视网  作者:周学伟   2017-12-11 09:09

[摘要] 以前,市民到外地医院看病,或者其他省市的参保患者到蚌埠就医,都要回到当地报销。随着全国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的推进,如今,我市实现了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双向直接结算。这几天,来自山东的邱磊,正在蚌医二附院消化内科住院。以前他在这看病,出院后,要回山东报销,比较麻烦。

以前,市民到外地医院看病,或者其他省市的参保患者到蚌埠就医,都要回到当地报销。随着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的推进,如今,我市实现了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双向直接结算。

这几天,来自山东的邱磊,正在蚌医二附院消化内科住院。

考虑到父母在蚌埠,邱磊于是到蚌埠的医院看病。以前他在这看病,出院后,要回山东报销,比较麻烦。这次住院,家属提前在山东当地的医保系统进行了备案。经过蚌埠医保部门的核实,邱磊出院时,可以直接报销医疗费用。

像邱磊一样,其他几位来自外省的患者,也都实现了医疗费用的直接报销。

外地人到蚌埠就医直接结算,本地市民在北京、上海等地就医,也可以就地结算,这都得益于医保联网系统的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