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蚌埠57万救助金化解20户家庭“急难愁”

蚌埠新闻网  2018-02-09 08:39

[摘要] 如果没有这次事故,儿子今年就上高一了。”燕山乡田荣村村民黄红升告诉记者,去年6月份,16岁的儿子黄志远发生交通事故,至今一直在蚌医二附院进行治疗,治疗费用已经花费近40万元。

如果没有这次事故,儿子今年就上高一了。”燕山乡田荣村村民黄红升告诉记者,去年6月份,16岁的儿子黄志远发生交通事故,至今一直在蚌医二附院进行治疗,治疗费用已经花费近40万元。“现在孩子情况很不好,已经进行了第五次开颅手术,还出现了持续高烧的情况,希望儿子能顺利挺过去。”

“我平时在建筑工地接点活,每个月也就3000块钱,孩子母亲偶尔打点临工,每个月也就千把块钱的收入。现在大儿子在重症监护室,后续治疗还要继续,小女儿也要上学,实在是走投无路了。”在2月6日举行的市救急难基金会接收捐赠暨2018年首批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黄红升替儿子领取了1.5万元救助金。拿到这笔钱,他泣不成声,不停地对救急难基金会表示感谢。“这笔钱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就是及时雨。”

蚌埠市救急难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首批直接救助5户家庭,累计发放救助金15.5万元。2017年全年,市救急难基金会合计发放急难救助金57万元,其中直接救助4.5万元,平均救助金额达2.85万元,为20户家庭化解“急难愁”。

据了解,去年市救急难基金会通过爱心企业捐赠、慈善义卖、定向捐赠等形式,筹集救助资金139.2万元。另外,市级福彩公益金从去年开始,每年向基金会资助40万元,为基金会的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善款筹集的多少直接影响着基金会的救助能力,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参与进来,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基金会将结合公开募捐资格的取得,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把线下传统募捐形式与“互联网+”的网络募捐方式有效结合,充分运用基金会微信众筹平台,让新媒体、互联网等更多新兴业态融入到慈善募捐中来,继续在网络募捐领域寻找募集资金突破口,充实基金会资金池,提升基金会的救助能力。此外,基金会也将根据资金情况,积极谋划针对扶贫对象、低保户群体的救助项目,打造让捐赠者放心、让困难群众受益、让社会认可的精品救助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