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上浮 多家银行开出“高价”

蚌埠新闻网  2018-04-10 08:38

[摘要] 近期正在贷款买房的人可能会感到压力巨大,因为房贷的负担越来越重,我市多家商业银行再次上浮了房贷利率,部分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2倍。

近期正在贷款买房的人可能会感到压力巨大,因为房贷的负担越来越重,我市多家商业银行再次上浮了房贷利率,部分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2倍。不仅利率上浮,等贷的时间也越来越漫长。总之,房贷就是紧张。

商业银行再次上浮贷款利率

继去年年底,我市各家商业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近期多家商业银行再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房贷利率上浮。

昨天,淮河晨刊记者咨询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对方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针对首套房的贷款政策仍然是首付三成,利率水平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目前,四大国有银行暂时保持了一致的步调,首套房房贷暂时没有上调,继续维持去年年底以来的水平。虽然仍维持了去年年底的房贷利率水平,不过这些银行普遍表示,会对房贷申请人执行差异化利率、差异化首付,现阶段的审批条件也极为严格,对申请人收入流水、还款能力和抵押物的审查和要求也比较高。

也有商业银行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再次上浮房贷利率,交通银行蚌埠分行目前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为基准利率的1.15倍,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

光大银行蚌埠分行执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即5.88%,二套房的利率则需要上浮30%,达到6.37%。

月供增多,成本加码,购房计划面临调整

“从去年到今年利率上涨得太快,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却要付不起房贷了。”参加工作4年的徐先生道出了近期买房的压力,徐先生说,一家人好不容易凑了首付,没想到前方等待自己的还有“亚历山大”的月供。他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还30年为例,按基准利率4.9%的利率水平算,等额本息还款,需要支付45万左右的利息,月供两千多,而房贷利率上浮20%后,利率就达5.88%,同样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支付的总利息较之前要多出11万多元,分摊到月供上面每月就要多出三百多元。

今年三十多岁的赵女士近期正在购置家中的二套房,也被“卡”在了“利率上浮的路上”。赵女士属于商贷二套房,贷款利率要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3倍。“我也是刚知道银行上浮利率,本来我们还计划首付少付一点,优哉游哉地还贷款,现在一算账,还是多付点首付,以后再争取提前还贷吧。”赵女士说,利率水平这么高,不能等到20年,夫妻俩商量节衣缩食,也要十年之内还清房贷,否则购房的成本太高。

得款周期再延长,业内认为年内政策不会松

“现在申请人最关注的已经不是贷款利率上浮了吧,是能不能贷得到的问题。”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便是和银行有深度合作、有其他资产投资的客户,现在也不会享受到任何贷款折扣,只能比其他客户提前得款。对所有的客户而言,贷款政策都是从紧的。

多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均透露出一个信号,房贷贷款额度紧张,下款时间非常慢,很多新增申请的房贷仍在办理流程或排队下款流程中。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一般需要等三四个月才能下款,部分银行由于额度原因时间会更长。

虽然目前并非所有银行都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2倍,但业内认为,更多银行可能会跟进上浮。因为,资金成本不断上升,吸储成本上升必然会带来贷款利率的上升。其次,银行内部业务调整,房贷基于业务的特点,额度较一般消费类贷款大,资金回笼周期较长。另外,中央调控政策一直不放松,各家商业银行可掌握的额度越来越紧张,相对前几年,房贷资金成为“稀缺资源“,所以商业银行会将房贷“沽出”一个高价。

因此,综合多方面的因素,银行出于自身实际资金成本、资金利用率以及资金率考虑,相应会提升房贷利率。业内认为,2017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当前,金融环境收紧,预计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至少在年内会持续。(记者 陈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