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手笔!蚌埠市2018城建项目投资逾2000亿

蚌埠房天下  2018-04-18 08:33

[摘要] 我市计划安排实施城市建设项目253项,围绕在建项目和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展建设,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共有104项,续建项目共76项,前期项目有52项,谋划项目占21项,年度计划投资逾2000亿元,建设计划中还包括城市交通、学校、医院、休闲娱乐、绿色生态等一批重点工程。

4.16日,市政务公开办发布了蚌埠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蚌埠市2018年城市大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我市计划安排实施城市建设项目253项,围绕在建项目和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展建设,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共有104项,续建项目共76项,前期项目有52项,谋划项目占21项,年度计划投资逾2000亿元,建设计划中还包括城市交通、学校、医院、休闲娱乐、绿色生态等一批重点工程。

今年,蚌埠将进一步加强交通、市政、生态绿地、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棚户区城中村以及城乡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推进临港产业园市政道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云轨试验线”建设试点工作,同时加快蚌埠至五河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建设G329蚌埠至怀远一级公路、G206荆涂大桥至蚌埠苏州交界一级公路、蚌埠—固镇高速公路、市区至蚌淮高速刘府出入口连接线、水蚌线外迁等工程。加快G345马城至唐集段一级公路、蚌埠市北部快速通道、蚌埠民用机场及空港产业园等项目前期工作,谋划皖北城际铁路(淮北—宿州—蚌埠段)、沿淮铁路(淮南—蚌埠—五河—淮安段)、和新铁路(五河段)等铁路线,实施司马庄路(京沪铁路线—胜利东路)、下路改造(朝阳路桥—淮滨路)、涂山路(合蚌铁路—雪华山西路)等27条“断头路”贯通工程。加快解放一路(淮河路—沿淮路)、治淮路(国治街—东圈)、交通路(凤阳路—淮堤)、朝阳路等75条主次干道“白改黑”建设。

此次城建项目规划中,确定了水蚌线迁建项目将于今年6月进行施工,预计将于2020年迁建完成,水蚌线的存在对于蚌埠这座城市有着历史性重大意义。蚌埠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可见交通对于蚌埠的经济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水蚌线北起蚌埠站,南至合肥市长丰县水家湖站,全场61公里。这条线一共与蚌埠18条城市主干道形成平交道口,由于水蚌线在之后遭到破坏,导致部分道路无法实现贯通,严重影响城市东西向交通。去年74日,水蚌线外迁项目成功获批,今年水蚌线迁建项目计划开工建设。水蚌线迁建后,与之交叉平行的东海大道、延安路、燕山路、宏业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也将随之解缚,长期影响城市道路畅通的铁路道口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这项工程的进行对于蚌埠的未来发展意义非凡!

不仅如此,水蚌线外迁对于众多周边楼盘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其中经开区和滨湖新区或将成为赢家。尤其经开区靠近解放路附近楼盘较多,例如荣盛兰凌御府、学翰府邸,未来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出行将不再受水蚌线的影响,将会更加便利。滨湖新区的东、南方向均是龙子湖,水蚌线位于滨湖新区西侧,水蚌线的存在制约了其区域的出行和发展,水蚌线的外迁对于滨湖新区来说将是一个“大解放”!处于滨湖新区的禹洲新城里、帝景珑湾、绿地中央广场等楼盘也将跟着。

除此之外,备受市民关注的还有教育、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项目,这些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今年蚌埠市新开工的公共服务项目共有35项,投资超过200亿,其中包含教育项目13个,卫生项目5个,而在续建、前期、谋划项目中,公共服务项目今年累计投资将超过300亿元!同时我市也将加快蚌埠市体育中心、龙子湖区全民健身中心、龙子湖区体育公园、街头运动场等场馆建设,计划对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等5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提升;新建、改扩中小学近二十所,淮上区正在建设的蚌医二附院新园区将于今年12月完成竣工,北大培文学校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医疗、教育项目的持续建设也将不断提升民生保障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续建类公共服务项目中,预计六月份即将竣工的有位于蚌山区的市体育中心、龙子湖区的全民健身中心、禹会区的全民健身中心和经开区的龙子湖体育公园,将于1112月竣工的学校均为经开区的滨湖新区六中分校和蚌埠新城实验学校瀚林分校。在新开工项目中,引人关注的是即将新建的蚌埠市龙子湖电影文化旅游项目(一期)也落地于经开区,项目占地面积2000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这一大型娱乐项目建成之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到经开区,位于经开区的22楼盘也将获益颇多。龙子湖风景区文化产业项目(湖上升明月)迎宾馆计划本年度内建成营业,龙子湖体育公园预计将于今年六月份实现竣工,为经开区市民的休闲娱乐之需又提供了新去处。

蚌埠近年来越来越注重城市建设,龙子湖区、淮上区、经开区等区域建设都在稳步推进,各项利民工程也在陆续实施,市民生活质量正逐渐提高,相信蚌埠未来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