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蚌埠已提前入夏 未来几天仍多雨

蚌埠新闻网   2018-05-21 08:34

[摘要] 都说上周的高温天像是老天爷过糊涂了,带着大家提前过了夏天,一场雨就像“退烧针”彻底“浇灭”了高温的激情,让全市又回归到了正常的五月天。

都说上周的高温天像是老天爷过糊涂了,带着大家提前过了夏天,一场雨就像“退烧针”彻底“浇灭”了高温的激情,让全市又回归到了正常的五月天。上个双休日闷热不再,而是切换到了清爽模式。本周,由于雨水频繁,气温基本维持在24℃左右,都是舒适天。

备好了空调西瓜WIFI,高温又走了

上周虽然热得直冒油,不过近几天,小伙伴们的感觉恐怕和夏天相距甚远了,一心准备好了空调西瓜WIFI,没想到夏天的感觉又过去了。

昨天全市的降雨已经减弱了很多,相比前几天,很多地方气温足足下降了10℃,白天的气温不足20℃,很多人又穿回了长袖。这样凉爽、湿润的天气还要持续两天,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都以阴转雷阵雨的天气为主,明天,仍有中雨转雷阵雨,而且日低温都不足20℃,即便日高温也只有23℃,体感较为舒适。

周三、周四是雨水的间歇期,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有明显回升,高温将再升至28℃附近,但早晚的低温仍然只有15℃,燥热的感觉应该不太明显。

到了周五周六,雨水又会再次回归,但温度还比较稳定,日高温仍在25℃左右,低温也在20℃附近。

5月13日蚌埠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

按照季节划分5月还属于春季,但在气象上入夏的标准则是按照气温来计算的。气象意义上的入夏标准是:次出现连续5天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含22℃)则为入夏,并以这5天的天作为该地夏天的开始。

蚌埠从5月13日-17日,这5天的日平均气温分别为23.2℃、26.3℃、29.7℃、27℃、24.9℃,所以,气象台官方宣布,从5月13日开始,蚌埠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今年因为气温冲得太快太猛,往年,我市入夏的时间大约在5月底。

最近每天的气温不到20℃,温都不会超过25℃,所以目前,虽已入夏,但五月底六月初也是冷暖空气活动频繁的时段,用春末夏初来形容这段时间更为贴切。

今日小满,名副其实的夏天就要来了

5月21日是“小满”节气。小满代表着夏季作物开始成熟,南北温差缩小,降水增多。对于南方地区,如果降雨多、雨量大,还容易形成暴雨或特大暴雨。因此,小满节气的后期往往也是华南地区防汛的紧张阶段。而小满节气后,黄河以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始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往年,我市也多在小满节气后,进入名副其实的夏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