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蚌埠加强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经济发展基石

蚌埠网络电视台  2018-05-23 11:07

[摘要] 今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沐浴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珠城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新时代东风浩荡,中国梦曙光在前。从今天起,《蚌埠新闻联播》开设《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带您重温往事,

今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沐浴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珠城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新时代东风浩荡,中国梦曙光在前。从今天起,《蚌埠新闻联播》开设《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带您重温往事,聆听新时代足音,展示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首先来关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怀远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基础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这一项目由光大生物能源(怀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总投资2.1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约29万吨,其中一期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届时,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一体化处理。

今年以来,像怀远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这样的重大在建项目在我市还有很多。淮上区义乌商贸城二期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将建设灯饰及玻璃制品、五金机电、智能家居、婚庆用品、儿童娱乐等八大主题馆和创意设计中心服务区、电商互联网及乡镇物流服务区、文化体验服务区三大服务区。

今年以来,我市凝心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线上线下协同调度,创新实现一张图调度、横道图调度、流程图调度,继续实行市领导牵头联系重大项目和市政府领导分管重大项目制度。今年全市列入省重点项目共507个,总投资6473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791亿元。1-4月份,我市完成省“大新专”项目投资297.6亿元,占年度计划37.6%。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我市一大批涉及工业、民生、文化旅游和基础设施的项目建成;蚌埠五河高速公路、8.5代TFT-LCD基板玻璃、蚌埠民用机场、水蚌线外迁等一大批项目正加紧建设或筹划。在重大项目的拉动下,201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达1900亿元。2018年市重点项目达538个,总投资488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06亿元。泰富重装华东智能制造产业园、丰原生物产业制造基地、蚌埠卷烟厂异地技改等项目力争有大的进展,入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力争达到100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投资超1200亿。实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攻坚计划,新增项目储备规模达1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