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蚌埠市荣获全省农民负担监管工作先进市

安徽网  2018-05-26 08:47

[摘要] 2017年全省农民负担监管工作考核结果出炉,蚌埠市因农民减负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安徽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通报表彰,成为全省六个受表彰的地级市之一。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农林委获悉,2017年全省农民负担监管工作考核结果出炉,蚌埠市因农民减负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安徽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通报表彰,成为全省六个受表彰的地级市之一。五河县成为受表彰的先进县区。

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是党在农村的一项基本政策,事关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2017年,蚌埠市高度重视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农民负担监管长效机制,涉农收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村级组织负担清理整顿、规范一事一议筹资酬劳和农民负担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抓得紧,农民负担明显减轻,实现了农村稳定,农民满意。

为切实加大农民负担重点领域治理力度,蚌埠市把握重点环节,于去年初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涉农价格和收费目录的通知》,规范涉农收费和价格行为。去年5月起,市农监办、市纪委开展全市村(居)务公开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督查,有效预防和制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同年10月,市纪委、市农林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组成三个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材料、进村入户等形式重点对村务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减轻农民负担、基层干部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形成了监管合力。

农民负担监管工作年度考核由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6个市工作进行综合评价,涉及制度建设、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创新等方面。各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所辖县(市、区)工作进行综合评价,根据考评结果,经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同意,对减负工作制度健全、重点突出、监督检查有效和工作创新显著的市区给予通报表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