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8年蚌埠土地出让拟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

蚌房网  2018-07-04 11:31

[摘要] 近日蚌埠市国土资源局就网友关于“蚌埠何时能推出纯租赁住宅用地”的咨询进行了回复。

近日蚌埠市国土资源局就网友关于“蚌埠何时能推出纯租赁住宅用地”的咨询进行了回复。

回复全文如下:

为加强土地市场调控,稳定房价,2018年我局将根据拟出让土地具体情况,灵活确定竞价方式。并在2018年房地产用地计划中与市住建、规划等部门共同研究对接,对个别地块拟采取“限地价竞房价”、“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以及对个别地块尝试“只租不售”、“租售并举”等方式供地。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积累经验,为下一步拓展租赁住房供应有效途径等政策落实做好准备。

限地价竞房价:

限地价竞房价,即地价是事先限定好的,然后设定一个将来销售的房价,开发商在此基础上,谁报的房屋销售价格越低最终谁就拿地。

限房价竞地价:

限房价竞地价是指政府在开发商获得土地使用权前,事先限定将来房屋销售的价格,而土地则由参与竞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竞拍按出价者获得的土地出让方式。“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方式的产生背景,一方面是由于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政府须进行进一步调控以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另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和满足城市中低收入群体(即“夹心层”群体,指既不在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保障房范围内,又无法负担普通商品房高房价的群体)的住房需求。因此有专家指出,若该方式未来逐步发展成熟,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格局或许从目前“商品房、保障房”二元格局转向“商品房、限价房、保障房”三元格局。北京作为范围内开始尝试和探索该模式的地区,早在2010年,就曾进行了“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模式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