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蚌埠市56家重点污染源企业参加“环保考试”

安徽网   2018-07-17 08:42

[摘要] 7月13日下午,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蚌埠市2017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及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7月13日下午,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蚌埠市2017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及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蚌埠市56家重点污染源企业中,有23家获得环保诚信企业称号,也有4家企业分别被评为环保信用警示和信用不良企业。

蚌埠市从2013年起对重点污染源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工作,此次根据企业性质分别由市环保局和省环保厅进行评定。其中,有28家“国控”企业由省环保厅进行评定,还有28家企业由市环保局评定。最终,28家“国控”企业中有17家被评为环保信用诚信企业,11家被评为环保信用良好企业;28家市级重点监控企业中,有6家被评为环保信用诚信企业,18家被评为环保信用良好企业,但也有2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还有2家被评为环保信用不良企业。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由环保部门采集企业环境行为信息,包括日常生产过程中的大气及水污染物排放情况、一般固体废物处置、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噪音污染防治等21个项目,再根据企业表现为每个项目打分,从总分判定企业的环保信用等级。”新闻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陈运介绍说,评分还要参照日常监管和群众投诉等情况。环保信用系统分为四个等级,其中诚信企业是等级,总分要达到90分以上;环保信用良好企业的总分要达到80到89分;得分在60到79分之间的是环保信用警示企业,会被环保部门出示“黄牌”警告;而59分以下的则是环保信用不良企业,会被予以“红牌”,并要求限期将问题整改到位。

新闻发布会上,市环保局也披露了环保信用警示及不良企业存在的问题,包括安徽城市药业有限公司2017年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未审批;安徽海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被群众投诉;蚌埠市神一机械公司2017年期间存在污染防治设备老化,现场和物料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安徽赛远薄钢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监管期间因危险废弃物管理问题被处罚。

环保信用评分体系涉及方方面面,是对企业上一年度环境行为的逐项检查,可视为一次全面“体检”。“对企业进行环保信用评价5年来,结果已经得到了广泛运用。”陈运告诉记者,通过联合惩戒机制,环保部门已经与市信用办、发改、银保监、银行、招标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无论是政策支持、资金申报,还是金融信贷、评先创优,环保信用等级都是关键条件之一。而且环保部门也将根据信用等级调整检查频次,将环保警示和不良企业列为重点检查对象。新闻发布会上,陈运还透露说,未来蚌埠市还将进一步扩大参评企业的范围,将更多企业纳入环保信用建设体系,促进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同时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绿色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