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空气中秋前“到货” 今天夜里起安徽降温

安徽网  2018-09-20 10:24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的气温呈现出南北差异较大的状态。昨天仍然如此——北部部分地区凉爽舒适,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闷热潮湿。啥时候开始降温?气象部门预计在今夜明晨。本轮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5℃~7℃。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的气温呈现出南北差异较大的状态。昨天仍然如此——北部部分地区凉爽舒适,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闷热潮湿。啥时候开始降温?气象部门预计在今夜明晨。本轮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5℃~7℃。

昨天,我省南北气温差异明显。砀山气温 23.8℃,而南部如宣城、黄山等地普遍在33℃~35℃,其中2 个站点更是出现了 35℃以上的高温,分别是石台 35.8℃,池州 35.1℃。加上空气湿度大,非常潮湿闷热。

气象专家表示,最近几天,我省上空正上演西风槽和副高也就是冷暖两大势力的对决——北边的冷空气跃跃欲试试图南犯,而南边的副高迟迟不肯退场。冷暖空气交汇还导致了大范围阴雨。据气象专家介绍,这种“博弈”在20日夜到21日将迎来平衡转折点,冷槽的发展将引导冷空气大举南下,不仅可以推动雨带南压,还将浇灭我省南部的高温。

值得注意的是,冷暖交汇的降雨区将向南推进,由于冷暖气流的交汇过程会有大量能量要释放,因此会有一些地方出现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比如昨天下午,合肥市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悉,今天我省可能还会有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本次冷空气过后,安徽省平均气温下降5℃~7℃,预计24日早晨温度:阜阳、淮北、蚌埠、宿州等淮北地区 13℃~15℃;合肥、六安、滁州、宣城、池州、黄山等淮河以南 15℃ ~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