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楼市调控将一城一策 保障房今年再添10万余套

安徽网  2019-01-23 09:13

[摘要] 保障住房再添10万余套、楼市调控实施“精准施策”、新增改造6000万平方米绿地、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8%以上……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住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住建系统将在城乡建设的多个重点领域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优化城乡居民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保障住房再添10万余套、楼市调控实施“精准施策”、新增改造6000万平方米绿地、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8%以上……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住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住建系统将在城乡建设的多个重点领域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优化城乡居民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住房市场:

保障性安居将添10.19万套

2018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29.42万套,基本建成29.17万套,全面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公租房方面,全省政府投资公租房新增竣工5.12万套、新增分配6.18万套,累计竣工57.57万套、竣工率达98.66%,累计分配55.74万套、分配率达95.53%。此外,还盘活处置了242个项目、11.78万套公租房。

今年,我省将完成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1.45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10.19万套。同时,还将启动《安徽省城镇住房保障条例》立法。政府投资公租房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全省在建政府投资公租房按期全面竣工交付,配租使用率达97%以上。

楼市调控方面,今年我省将实施“一城一策”,精准施策,积极引导预期,确保市场稳定。此外,加强房地产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建立违法违规行为部门联动查处、联合惩戒机制。

据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提升新市民购房能力。

城市管理:

智慧城管让监管服务更高效

2018年,我省发布省级《智慧城管建设导则》,推动我省“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今年,我省将基本建成运行省级智慧城管平台,初步实现监督监测、指挥协调、考核评价、决策支持功能;全面推进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行政执法、渣土运输等专项业务应用,完善城市管理基础数据库,让城市管理监管服务更“聪明”、更高效。

我省在规范、提高城市管理执法与服务水平方面下了大力气,去年开展城管执法人员集中培训11期、培训城管执法人员3200人。今年,还将继续开展轮训,力争再培训执法人员3000人。

城市建设:

超九成城市黑臭水体将消除

省住建厅提出,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90%以上;新建、扩建生活污水处理厂24座,建成污水处理厂8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9万吨/日,改造污水管网800公里;新开工7 座垃圾处理厂,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2000吨/日以上。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继续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与此同时,全面提升城市品质。2019年,将新增改造城镇园林绿地面积6000万平方米,着力打造城市水清、岸绿、景美特色景观。完善城市绿道网络,新增绿道600公里。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此外,还将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8%以上,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