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蚌埠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退休人员平均月增5% 月底发放到位

淮河晨刊  2019-07-12 09:51

[摘要]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养老金的多少直接关系到退休生活的质量,一直是老人们关注的话题,也是微信群中转发最多的消息。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养老金的多少直接关系到退休生活的质量,一直是老人们关注的话题,也是微信群中转发的消息。现在告诉全市数十万退休人员一个准信,10日上午,省人社厅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啦!简单来说,今年的调整方案就是每人每月先增加45元的定额部分;再按照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同时增加本人2018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1%;此外,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还有倾斜部分。

​据悉,这已经是我市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5次上调养老金,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第4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调整分为三部分 高龄人员有倾斜

按照今年公布的方案,我省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办法分为定额部分、挂钩部分和倾斜部分。其中,定额部分是统一的,即每人每月增加45元,该项比去年提高了5元。而挂钩部分则分为两项,一项是与个人缴费年限挂钩,即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而另一项与本人2018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这两项与去年保持一致。

对此,市人社局养老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挂钩部分凡缴费年限尾数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见角进元。举例来说,今年62岁的刘阿姨有32年零3个月的工龄,她2018年12月份领到的养老金是2293元,那么她此次养老金调整每月除了45元定额部分,还能再增加33×2+2293×1%元,共计134元。

此外,为了体现对退休早、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高龄退休人员统筹照顾,2018年12月31日之前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还有高龄倾斜部分。具体来说,企业退休人员年满70-7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40元;75-79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80元;80-8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60元;85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330元。以前年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如果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18年12月31日之前年满70-7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年满75-79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30元;年满80-8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90元;85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230元。以前年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工伤企退人员首次与企业退休人员一同调整。

对于因工伤从企业退休的人员来说,今年还有一个好消息——我省将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人员按上述方法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低于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平均额度的,按平均额度予以补齐。据悉,今年的平均额度是127元,这也是我省次执行该政策。

数据正在核算中 月底前到账

眼下已进入7月中旬,还有十几天又到了养老金发放的日子。记者采访时,刚接到调整方案的市人社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核算各项数据,争取月底发放到位。还有一个好消息哦,月底发的不光是本月调整后的养老金,还有“补”的上半年调整部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本养老金调整涉及我市数十万企事业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种工作也相对复杂。“调整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由人社和财政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两部门正在积极调度落实资金,畅通发放渠道,争取企业退休人员调整的养老金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养老金的调整要综合考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以及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等因素。总体来说,今年我省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采访中记者获悉,凡是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已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是本次养老金调整的对象。2019年当年退休人员不参加此次的养老金待遇调整。(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