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费税拟扩大征收范围 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楚天金报  2013-08-29 10:06

[摘要] 昨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下一步工作安排。关于财税体制改革,楼继伟提出,将加快营改增、消费税、房产税以及资源税等重点税种改革。

2013年8月28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关于财税体制改革,楼继伟提出,将加快营改增、消费税、房产税以及资源税等重点税种改革。

在地方债监管方面,楼继伟提出,将进一步加强高风险地区债务监管并督促地方研究制定逐步化解的措施,严格控制地方政府新增债务。坚决制止地方政府及所属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融资平台公司违法担保承诺或违规融资行为。同时,将地方政府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办法,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完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提高政府财政运行透明度,努力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营改增

抓紧推出铁路运输业、邮电通信业的营改增试点方案,改革进程提速。

消费税

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将部分严重污染环境、过度消耗资源的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等纳入征税范围(我国目前征收消费税的高档消费品有: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等)。

房产税

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资源税

煤炭纳入从价计征,清理涉煤收费基金。

延伸阅读:

过半银行中报不良贷款上升 银行利润增速拦腰砍半

财政部:前7月土地出让金超2万亿增长近50%

财政部:房产税改革试点将扩围 规范地方举债

芜湖出台购房新政留人才 被指变相救楼市

争食一二线城市 千亿级房企竞争白热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