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价格微调温情牌收效甚微 公积金利好增强信心

新华网  2015-01-14 09:44

[摘要] 近调查发现,和元旦前相比,新年以来西安楼市悄然呈现一些变化

调查发现,2015元旦后部分楼盘悄然涨价,一些忙着促销抢跑2015的楼盘争相打起温情返乡牌,楼市整体成交量却在下跌,但在公积金组合拳和放宽政策的接连出台后,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和房企预期信心有所增强。

楼市低调开局试探性涨价悄然来袭

2015元旦前,西安大部分开发商趁着限购取消、限贷松绑、降息等重大利好,都在拼命冲刺年度销售任务,不仅很少有涨价的,而且更多的都是在打折或优惠。

但元旦后,有的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而没完成的,即使再拼也不能折算到去年的业绩里,打折和优惠的动力瞬间缩减。2015新年楼市波涨价悄然来袭。

数据显示:2015年周,西安市新批商品房项目22个,新批预售面积116.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54%。但经历了2014年的自我调整后,2015年的西安楼市,在元旦小长假结束后,摒弃了大广告、大活动的热闹,选择了“低调”开局。

“现在,买卖双方都很理性,准购房者们都会货比三家,很多人甚至呼朋唤友,三番五次来售楼部,经过多轮的商谈、对比,后才能下单。”某楼盘负责人说。

作为2015年的个营销节点,西安楼市为何以如此低调的表现开局?保利地产西安公司营销总监付明君表示,由于今年年初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承续了去年西安楼市的一些态势,致使观望情绪依然严重。

同时,新年伊始,楼市普遍到了销售淡季,开发商的推盘速度和购房者的置业热情也随之消减。此外,近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定调”,部分购房者想看看春节后的楼市表现,再研判是否出手购房。所以,综合内因、外因导致了西安楼市在年初“低调”开局。

返乡温情持续上演 买房就送火车票

春节,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漂泊在外人群一年一度的“大迁徙”,也是他们回家置业的高峰期。与此同时,西安不少项目也盯上了这部分“返乡族”,纷纷打出“温情牌”揽客。

记者注意到,针对“返乡族”,不少项目给出较大的优惠,非常诱人。位于浐河东岸的某项目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返乡置业高峰期,特于近期推出了专门为返乡置业者准备的特惠房,让置业者马上有房。而针对返乡置业人群额外优惠、或者凭回家车票买房打折等促销手段更是比比皆是。

在打出优惠的同时,返乡置业的温情牌在不少企业那里凸显的淋漓尽致,诸如“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全城免费抽送返乡车票,故乡越远购房优惠越大”等等返乡温情画面让人唏嘘不已。而更多的项目采用的是凭返乡车(机)票抵房款的做法,相当于送购房者异地往来的车(机)票,但这种营销模式的效果也在逐年减弱。

2015年的返乡置业温度比起往年略有回落,房企在购房优惠、购房渠道、营销力度方面都比往年少了很多,而房企多半都在忙着年终总结或者做新一年的计划,普遍不愿在价格上展开竞争。

相比一些往年打返乡置业牌抛优惠卖房的房企,已经逐渐淡去这个营销季,除了在效益上成效不大外,而且对企业品牌营销也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尽管一些开发商仍在积极促销,但随着楼市整体上市量的减少以及部分楼盘涨价,全市商品房的交易量明显下滑。

延伸阅读:

 

营改增有望扩至"地产建筑业"税率或会定为11%

蚌埠全市贷款余额首破千亿元 同比增长23.52%

蚌埠市物价局获悉:物业收费管理办法正式出台

王思聪不接班:急着赚钱干嘛?我又不缺钱

买到烂尾楼怎么办 产权状况对购房人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